如何擷取電腦螢幕上的畫面

1.為製作本站的使用說明文件,需擷取電腦的操作畫面。
2.利用螢幕擷圖功能及Windows內建的小畫家軟體抓取電腦的操作畫面。



1.操作電腦,讓螢幕停留在想要抓取的畫面上。
按一下鍵盤上的Print Screen鍵(在F12鍵的右邊),按了之後不會有任何反應,這是正常的。




2.進到Windwos的小畫家中,點選「編輯」─「貼上」,就會把剛剛螢幕上的畫面貼到小畫家中。




3.注意到貼上的畫面周圍有虛線邊框,這表示貼上的畫面仍是可移動的物件,您可以拖曳畫面移到想要的部份。
目前左邊的繪圖工具停留在選取工具(看起來是虛線的長方形),請隨便按另一個工具之後,再回來按一下選取工具。




4.虛線邊框不見了。




5.請用選取工具在想要擷取的畫面上拖曳出想要的長方形部份。




6.然後按剪下或Ctrl+X鍵。




7.接著開一個新檔案。




8.目前的畫面不必存檔。




9.然後按貼上或Ctrl+V。




10.剛剛被選取到的部份已經貼到新檔案裡了。
如果您擷取的部份不夠大,周圍可能會出現白框,您可以拖曳畫布角落的小四方形,使畫面符合想要的尺寸。




11.如果畫面中有需要保密的部份,可以用噴漆把字遮住。




12.如果畫面上有想要強調的地方,可以使用畫橢圓的工具,選擇您想要的顏色來畫。




13.把這個檔案存起來。




14.格式請選擇JPG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