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使用說明

  對象:

如何將權限變更為管理者?

感謝劉安峯老師已完成教務系統程式改版,增加了「學生輔諮系統管理者」權限!
請各校管理校務行政系統的主任依此方式操作:
1.開啟「教務管理程式」,確定選到的是目前所在的學期。
2.稍待系統更新,下載最新版的程式,3.更新完畢後重新進入系統。
3.在「帳號管理」頁面中選擇要提升權限的輔導老師,或學校輔導業務承辦人。
4.在右側「系統權限」選單中選取「06學生輔諮系統管理者」,然後按「加入權限」。
5.確定該權限已加入,按上傳之後就完成權限變更了。
6.管理者權限可以看到全校個案的資料及輔導紀錄,請勿授權給太多人,以維護個資安全。

直接閱讀 下載  學校管理者適用 陳立輝  2012/10/26 下午 01:24:00

線上版「轉介單」使用說明

自101.9.25啟用新的轉介方式,為落實三級輔導機制,並有效運用輔導諮商中心人力資源,學校提交轉介個案時,需填寫完整轉介單,以利心理師評估個案狀況。

直接閱讀 下載  學校管理者適用 陳立輝  2012/9/25 下午 02:07:00

【新版】新增輔導個案流程

為使學校能各有效率接收及新增個案,修改了「新增輔導個案」的流程,說明如下。

直接閱讀 下載  學校管理者適用 陳立輝  2011/10/24 下午 04:41:00

一次備份全校的個案資料

學期末或學年結束時,一次將全校個案的輔導紀錄備份下來。

直接閱讀 下載  學校管理者適用 陳立輝  2011/9/26 下午 10:47:00

如何將個案指派給認輔老師

使用時機:
將個案派給認輔老師後,進入輔導教師名冊時,輔導老師的服務名單裡卻看不到個案的名字,也就是空白的,而認輔老師用自己的帳號登入後,也完全看不到任何服務的個案?

直接閱讀 下載  學校管理者適用 陳立輝  2011/9/21 下午 01:31:00

新增本校輔導個案

本校學生要在系統中新建個案,且確定該生未在本系統中建立資料,請依本文件進行新增。

直接閱讀 下載  學校管理者適用 陳立輝  2011/8/25 上午 11:25:00

【舊版】新增轉入輔導個案

當學校接到新轉入的學生,若該生已在本系統上有紀錄,則需先請原校將該生登錄為轉出,新的學校才能接收該位學生。
接收程序如以下說明。

直接閱讀 下載  學校管理者適用 陳立輝  2011/10/24 下午 04:53:00

如何修改學生狀態?

要修改學生的輔導等級、認輔教師、認輔類別、二級處遇、就學狀態及狀態,應如何處理?

直接閱讀 下載  學校管理者適用 陳立輝  2011/7/28 上午 09:59:00

如何擷取電腦螢幕上的畫面

1.為製作本站的使用說明文件,需擷取電腦的操作畫面。
2.利用螢幕擷圖功能及Windows內建的小畫家軟體抓取電腦的操作畫面。

直接閱讀 下載  督導適用 陳立輝  2011/4/8 上午 11:01:00

心理師基本操作

1.心理師可使用的功能簡要說明。
2.新增、修改諮商輔導紀錄需在完成諮商後14天內進入系統登錄。

直接閱讀 下載  心理師適用 陳立輝  2012/11/5 上午 08:50:00

如何製作使用說明

1.線上說明文件如何製作。
2.目標是將本站所有功能製作成容易閱讀的說明文件,讓使用者能輕易瀏覽本站所提供的各項功能。即使未參加過研習的新進教師或心理師也能從說明文件中找到操作的方法。

直接閱讀 下載  督導適用 陳立輝  2011/4/6 下午 08:32:00

如何新增使用者帳號

使用時機:
1.增加新的使用者(可能是督導人員、心理師、社工或學校管理者等)。
2.為新進的使用者設定密碼、權限及聯絡資料。

直接閱讀 下載  督導適用 陳立輝  2011/3/30 下午 04: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