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版「轉介單」使用說明

自101.9.25啟用新的轉介方式,為落實三級輔導機制,並有效運用輔導諮商中心人力資源,學校提交轉介個案時,需填寫完整轉介單,以利心理師評估個案狀況。


  


 1.以「學校管理者」帳號登入系統,並點選「服務中個案」,查看目前已建檔的學生名冊。
注意:為落實三級輔導機制,系統不允許由「學校使用者」的一般權限填報轉介單,而是希望能透過校內的輔導機制及行政程序,使轉介服務得到校長、主任及輔導業務承辦人員的支持。




 2.點選要轉介的學生姓名,進入查看詳細資料,在上方的標籤中,可以看到「個案轉介」的標籤。




 3.按一下「個案轉介」的標籤,請詳閱轉介前的說明及確認事項,為使珍貴的專業人力資源得到善用,請學校申請轉介服務時,務必配合辦理。
如果都做得到的話,按下最下方的按鈕填寫轉介申請單。




 4.轉介單裡有許多欄位,其中有需資料系統會自動帶入,不足的部份請校方填寫。
這些資料都是讓心理師用來評估個案的情況是需符合轉介條件,請盡可能詳實填寫。




 5.填寫完畢之後按下「確定轉介」的按鈕,資料送出後,會先送交各區的責任心理師審核。
審核的結果可以在左邊選單的「個案轉介」功能裡看到。
如果審核結果是由輔導諮商中心派案,就會和學校約定時間到校和個案進行諮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