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案服務轉介流程

諮商需求學生類別


嚴重情緒困擾學生諮商服務:
1.明顯憂鬱、揮之不去的悲傷、與重要他人分離(如失戀、父母離異..)後情緒低落不已、長期無由的情緒低落或常有自傷、想死念頭、自殺未遂者。
2.對環境、特定事物、人員或不明原因產生過度焦慮、恐懼現象者。
3.其他疑似精神疾患症狀,如幻聽幻覺者,經醫生治療評估後需心理諮商介入者。

嚴重行為困擾學生行為評估及諮商輔導服務:
有不斷重複、高頻率且無法抑制的過動衝動、躁動、與師長對立衝突、反社會行為傾向;習慣性異常行為(如殘暴對人、虐待動物、放火..等)者。經專業人員(教授、醫生、心理師)評估有嚴重心理情緒困擾或未竟事物,需心理諮商介入者。

哀傷、創傷及其他危機事件諮商服務:
因親人過世、目睹校園或社區重大災害或死亡事件、長期受虐或遭受遺棄忽略、重大家庭變故、遭受重大校安事件(如遭受家暴、性侵、重大意外..等)、.….等等,造成心靈創傷,導致情緒/行為異常、生活或學習適應困難者。

學校適應困難學生諮商服務:
因懷孕、懼學、拒學、新生入學焦慮…等等內外在因素,導致學生無法適應學校生活,或其他重大適應困難現象者。


社工轉介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