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師基本操作

1.心理師可使用的功能簡要說明。
2.新增、修改諮商輔導紀錄需在完成諮商後14天內進入系統登錄。



1.心理師以帳密登入系統後,可以見到網站左邊的選單,如圖。
●服務中個案:檢視服務中的個案,進入後可以看到個案的資料,並填寫諮商輔導紀錄。
●工作紀錄:心理師訪視學校、參加個案研討、例行會議、專案督導、諮商督導等工作的紀錄,請在此填寫。
●諮商費用請領:以每月為單位,列出費用請領的核定清冊及領據。
●督導紀錄:參與督導的紀錄。
●滿意度問卷:個案結案時需填寫滿意度問卷,學校填寫行政人員版、導師版、學生版;心理師填寫心理師版。
●網站活動紀錄:由於本站有許多個案的私密資料,為求謹慎,每位使用者登入網站後的活動紀錄都會被完整紀錄下來,若您在此看到不屬於您的登入資料,請聯繫系統管理者。
●個人資料維護:修改個人的密碼、聯絡電話、電子郵件信箱等資料。心理師為方便列印請款收據,請加填戶籍地址、身分證字號、轉帳帳號等資料。




2.當您點選「服務中個案」時,選單會自動展開,將心理師服務的個案列出。
每位個案代號前方的圖示意義為:
紅色:高危個管
黃色:危機處理
綠色:一般認輔
而個案姓名後方有愛心的,代表學校有勾選「轉介諮商」。




3.進入服務中個案的頁面,會列出心理師目前正在服務中的個案名單,點選即可查看詳情,並編輯諮商輔導紀錄。




4.如果要找舊的個案資料,請從下拉式選單中選取適合的選項。




5.點選個案姓名後即可進入檢視詳細資料,可查看以往的諮商輔導紀錄、新增諮商輔導紀錄、查看基本資料、家庭評估、校方輔導老師所填寫的處遇紀錄及個案所接受的校外支援系統。
另外,在諮商輔導紀錄的表格右上角有一個「匯出 doc檔」的功能,按一下就可以將該個案的所有諮商輔導紀錄匯出留存。




6.要檢視或修改諮商輔導紀錄的內容,請在該筆紀錄的摘要上按一下滑鼠,即可進入修改畫面。
表格一:諮商費用經督導人員審核通過後就不能再修改了。
表格二:諮商輔導紀錄在兩個月內(從諮商日期起算)都可以編輯、修改內容。




7.新增輔導紀錄只能新增14天內的紀錄,請心師完成諮商輔導後,務必於14天內進入系統登錄。